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首部激光测风雷达亮相崇礼冬奥赛区

2019-10-15 08:56: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崇礼冬奥赛区,河北省首部多普勒激光测风雷达完成建设,填补了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无低空测风探测设备的空白。

多普勒激光测风雷达能够获得高空间和时间分辨率的大气风场,可实现大气风场40米~2000米范围内风廓线实时探测,目前被认为是精确测量全球三维风场的唯一有效手段。该型激光雷达系统运用第三代激光技术,充分发挥激光技术的优势,在满足客户对产品生成要求的同时,实现了整体系统设备的小型化和模块化,具有低功耗、 免维护等诸多特点。

多普勒激光测风雷达将和已建观测设备一起,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形成更加完善的立体化冬奥气象监测网,为冬奥会精细化气象预报预测研究、智慧气象服务保障及场馆建设气候条件评估提供支撑。(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王旭海、靳磊)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