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注意列车时刻 提高防范意识

2019-10-14 08:56: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多趟途经张家口市的旅客列车临时停运,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不变。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车次时刻,合理安排出行。

乘火车出行的旅客不要把车票给陌生人辨识,防止不法分子趁您不备,把车票骗换成假票或废票。在托运行李时,对在托运大厅外主动迎上来要求帮您办理手续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以防被骗。在进站安检时,按顺序将携带物品放在安检仪上,不要集中码放。安检后,认准自己的物品,防止遗忘、丢失、被盗。在候车室候车时不要睡觉,防止不法分子趁机窃走物品,也不要请陌生人帮助搬运、看管行李物品,以免行李物品丢失、被盗;更不要吸、饮、食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食品等,以防被骗和发生其他意外。进站候车和检票上车时请按顺序排队,注意看好自己的财物,以防止不法分子趁机行动。进出车站要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车票。(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麻雪婷)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