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万全区随同项目建设引进高端人才

2019-10-09 09: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万全区积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坚持人才为先理念,出台人才使用机制,创新人才服务工作,全力为重点企业和支柱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引项目与聚人才相结合。万全区紧盯京津高端产业项目搞对接、抓招商,在引进项目的同时一并引进从事项目工作的高端人才,实现了引项目与聚人才的双赢。目前,该区已引进中煤集团、汇隆科技、龙辰博鳌等一批京津高端项目,建立了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可再生能源装备产业园、生命科学园,随同项目引进的高端人才、管理人才、技术人才150余人。

借外力与育人才相结合。万全区制定了优厚的鼓励政策,吸引一批高端人才前来创业发展,带动培育本土人才。该区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引进京津人才智力工作的意见》,设立了人才资源发展专项基金,为各类人才提供住房补贴、科研经费、生活补助,真正把人才引进来、留得住、创好业,让他们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领军人物。组织各类人才分期分批“走出去”培训学习,着力培育一批党政人才、企业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实现人才升级。目前,全区已累计培训各类人才700多人次,并先后组织100余名党政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到国家和省直部门学习锻炼。

建机制与用人才相结合。该区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月报告制度,建立动态人才信息数据库,实现六大类人才队伍入库管理,将优秀人才按照程序优先吸收入党,进行重点培养。目前,万全区已有6200余名各类人才入选区人才库,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