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带动5000余人就业

2019-10-09 09: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按照全省“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根据《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张家口市相关部门下大力促进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发挥孵化平台扶持创业倍增效应,积极带动劳动者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创业就业孵化基地20个,总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其中大学生创业园10个,创业孵化基地10个,累计入驻创业实体900余个,带动就业5000余人。

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是政府为创业者和就业者搭建的制度性、智能化的服务平台,可以为入驻的初创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就业者提供基本的生产经营场地和有效的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为充分发挥孵化基地持续滚动孵化和培育创业就业主体的功能作用,今年初,张家口市人社局确定了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提升目标任务,组织实施了“四个一”工程,即“一个规范”:规范孵化基地管理;“一个提升”:提升孵化服务质量;“一个树立”:树立创业典型;“一个示范引领”:申报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5家,认定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不少于两家。

同时,该市依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从孵化基地建设认定、创业实体入驻退出机制和程序、孵化基地运营管理、孵化基地考核、政策扶持等方面进一步予以规范。该市人社部门还委托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了房租物业水电费标准的评估工作,科学、客观、公正地制定了补贴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互帮互学,结对提升”活动,提升孵化基地在运营管理、孵化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改善全市孵化基地运营管理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