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增速提效

2019-10-09 08:56: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增速提效

出台12项配套制度,规范办事流程 

全面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各阶段审批时间

“以前企业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流程多,需要八个部门联合审图,耗时半个月左右,企业来回跑负担重。现在审批局简化流程、提前告知,大大方便了企业。”前不久,张家口碧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碧桂园天玺项目的开发负责人李宁,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结果只用了两个工作日便拿到了证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张家口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后的办事“加速度”。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投资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作中,市行政审批局以消除难点堵点、打破壁垒,更好更快更高效为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目标,明确了2019年度“工改”任务,将“工改”划分为四个阶段,梳理38项事项,分解28项工作任务,编制了项目实施图、办事指南和申报表单。同时,开发管理系统,实现在线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系统建设进度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截至目前,通过此系统共网上受理项目25个,办理审批事项43项, 按时办结率达100%。

与此同时,市行政审批局印发了《张家口市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项目作为试点项目,与张家口兴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立对接机制,安排专人跟踪该项目各项手续办理情况和存在问题,先后16次与项目单位和涉及部门进行沟通和专项指导,总结经验做法,出台符合地方实际的12项配套制度,规范了办事流程。通过改革,张家口市实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平均用时6个工作日,比承诺用时减少7个工作日; 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平均用时10个工作日,比承诺用时减少5个工作日;施工许可阶段平均用时1个工作日,比承诺用时减少10个工作日。(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唐颖)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