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12名“民间河长”受聘上任共护碧水清河

2019-10-08 08:56: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护河在行动暨民间河长聘任仪式在市文化广场举行,12名民间河长接受聘书正式上岗,为张家口市水环境治理新添一支生力军。

“民间河长”是河湖管护工作中的志愿者,肩负着治河护河的宣传员、联络员、巡查员、示范员、监督员的职责。受聘上任后,河长们将进行每周2-3次常态化河道巡查,对河道垃圾进行不定期清理,配合河道工作人员进行河道除草清淤等工作。此次受聘的“民间河长”中有退伍军人、游泳教练、工人、教师等职业,都是来自张家口清水河救援队的志愿者,并有着一定的城市救援与水域救援经验,民间河长的加入,将为张家口市河湖管理队伍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市水务局、市蓝天救援队、张家口市清水河务管理处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民间及河长志愿者自觉爱河、护河,引发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强化广大民众保护河湖的思想意识,加深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张家口。

受聘仪式结束后,“民间河长”们组织到清水河沿岸进行河道巡查,并向市民发放河湖长制宣传资料。河长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受聘为“民间河长”,他们将用实际行动配合好各级河长,担负起河流巡查和监督的任务,用自身的言行举止去带动身边更多人来爱水、护水、保护水生态环境。(记者王松 通讯员尚长福)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