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建行张家口分行“扶贫暖心卡”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

2019-10-08 08:57: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张,你拿上建行驻村工作队给咱办得‘扶贫暖心卡’快到广场吧。你看我手里提的这些米面油都是刚刚刷卡买到的,这么多东西优惠完才花了一块钱。你别说,人家建行扶贫工作做得就是细、就是好!”刚刚参加完建行张家口分行“扶贫暖心卡”产品发布会的李大娘激动地说道。

作为国有大行,建行张家口分行承担着13个定点扶贫村的脱贫攻坚重任,如何让老百姓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已成为该行每一名员工经常思考的问题。“紧紧依托建行三大战略,全力发挥金融优势,是我们扶贫工作做出亮点、做出实效最有效的途径”。建行张家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曜新在该行扶贫工作会上说。

2019年, 经该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讨论研究,最终在同业率先打造了建行“扶贫暖心卡”这一创新金融扶贫产品。该产品是为落实对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攻坚多元化金融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而特别推出的服务卡种。“扶贫暖心卡”基于银联IC龙卡发行,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除具有龙卡通所有功能外,还可用作扶贫产业入股分红发放卡,同时还是贫困户享受特有金融服务的标识,持卡人可享受建行普惠贫困户活动、“助农服务点”提供金融绿色通道、劳动者港湾、帮扶人提供帮扶专享等服务,是带动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重要工具。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建行张家口分行对帮扶的所有贫困村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以及自身禀赋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因地制宜引入了光伏项目、土地流转、养殖种植、旅游扶贫等项目,以入股分红的方式来增加贫困村村民收入,改善村民贫困面貌。此次推出的“扶贫暖心卡”,可以通过建行“助农服务点”、“裕农通”APP实现村民不出村即可办理存取款、转账、缴费等业务,省去了村民外出带来的各项费用支出和不便。同时,通过“扶贫暖心卡”贫困户还可定期参与建行开展的龙支付各项优惠满减爱心活动,切实解决贫困地区金融落后的问题,将建行的品质服务、金融服务、暖心服务延伸到贫困村最后一公里。

在全行所有扶贫村推广建行扶贫“爱心超市”,建设银行张家口分行又已全面开始布局。未来,张家口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建行集团优势,以群众为基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真正把扶贫落到实处,以金融科技力量助力扶贫,普惠贫困户,肩负起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带领贫困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记者谢云霏 通讯员宋磊磊)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