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热电公司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9 10: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jpg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姚烨阳)连日来,张家口热电公司全面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中锤炼党员初心。

坚持原原本本学,提高思想认识。自中央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后,该公司先学一步,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根本任务纳入7月份的政治学习中,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召集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解读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同时,该公司为党员干部配发《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书,配齐精神食粮。自8月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每月研讨一个专题、学习一章原文,普通党员围绕《摘编》每月进行专题学习,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扎扎实实查,力戒形式主义。按照主题教育“不化阶段、不分环节”要求,该公司提早谋划,先查先改、即查即改。8月,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到基层联系点,与基层党员、职工面对面开展调研。在征集到的58项问题中,现场回复、解决50项,其余在党委会上研究后持续推进解决。随后,该公司领导开展进行交叉调研,完成剩余支部调研,下大力气要将问题真查出来,将措施真落下去,加大力度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听职工心声、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

坚持不折不扣做,注重成果转化。9月17日,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公司整体教育推进计划,要求公司领导要当好理论学习、干事创业的“领头羊”,普通党员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最终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此前,该公司为配合黄金岛变电完成检修任务,敷设临时电缆,临时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全体党员集中力量在一天时间内完成6根临时电缆铺设。在9月21日进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政治保电的实战阶段后,公司党委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带领管理部室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两次集中志愿服务,清理厂前区宣传橱窗、为照明设备补刷油漆,完成国庆前夕亮化厂区、恢复厂景厂貌,为营造全厂节日氛围奉献力量。

张家口热电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查、不折不扣做,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以提高认识守护初心,以真做实改坚定信念,以知行合一践行使命,将党员与群众凝聚的更紧密、更团结,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提供坚强动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