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首家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在张家口启动运行

2019-09-28 22: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今天,河北省首家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在张家口市桥东区空港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张家口通航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将加速构建全市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

9月28日,河北省首家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在张家口市桥东区空港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运行。图为嘉宾现场观摩。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摄

“张家口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项目由张家口旅投宇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按照《张家口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依据民航总局发布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借鉴重庆飞行服务站和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中心的建设经验,构建张家口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计划分期实施:一期建设1个服务中心、1个数据中心和1个外场台站,已经完成建设;二期建设5个外场台站,以及应急救援指挥系统、低小慢防控系统和机场协运系统,计划2020年完成;三期在保定地区建设6个外场台站,打通冀南与冀北的空中咽喉要道,完成与应急救援中心、华北区域信息服务中心的数据对接,计划2021年完成。

据了解,中心主要由4大系统组成。动态监控系统对相关低空空域实施飞行动态监视,对低慢小检测设备的监测结果进行跟踪,及时发现违法违规飞行并采取纠正措施;提供飞行中的情报服务、告警服务和应急救援服务。计划服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网络、传真、电话等方式接收各类通用航空飞行计划(或空域使用计划),根据飞行计划任务性质、飞行区域、申请时限等,区分计划审批权限,并根据情况作出答复。情报服务系统负责相关低空空域内的航空情报和低慢小防控信息的收集和整理,负责向通航用户、计划服务系统和动态监控系统提供航空情报和应急救援等信息,向通航用户发布低空空域的限制与调整信息。气象服务系统提供相关低空空域内的气象信息,向通航用户提供飞行前气象咨询服务,负责向动态监控系统提供必要的天气变化情况。

该中心的运行,可以为通航用户开展森林消防、低空游览、电力巡线等通航作业以及2022年冬奥安保、应急救援、私人飞机提供有力帮助,还可以协助机组处理空中迷航、航空器迫降、军民航防相撞等特殊情况。将对低慢小航空飞行器实现有效监管和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助力完善现行通航管理模式、规范和管理低空空域资源,提升低空安全保障与应急救援能力,促进张家口通航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该中心同时对接军民航监控服务体系,实现高、中、低空域全覆盖。

该中心将率先为张家口地区的通用航空飞行提供服务,未来为全省低空飞行服务保障提供支持,同时也将为全省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累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