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产业结构逐步调整 经济结构趋于优化

2019-09-26 10:56: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之三

产业结构逐步调整 经济结构趋于优化

新中国成立70年来, 张家口市国民经济总量不断提高,农业基础地位加强,工业主导地位提升,服务业对经济社会的支撑作用更加突出,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助推经济结构日趋优化。

新中国成立之初,张家口市农业占比较高,工业和服务业相对薄弱,属典型的农业地区。经过 “一五”时期国家大量建设资金投入, 奠定了张家口市的经济基础。1965年全市基本上顺利完成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和调整任务,经济走上了正常轨道。1978年,经过各项改革和调整,全市开启了工农业经济快速发展的闸门。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经济总量的不断增长,经济结构也不断优化升级。全市产业结构、 所有制结构、城乡和区域结构以及分配结构在不断调整中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突破,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大大增强, 经济结构逐步优化,促进了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经济发展向更高水平不断迈进。第一产业比重明显降低,第二产业得到加强,第三产业带动作用不断增强。三次产业演进由 “一三二” “二一三” “ 二三一”结构转变为 “三二一”的结构。(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王同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