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涿鹿挖掘陶艺文化 发展乡村旅游

2019-09-25 08:4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颖晖)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涿鹿县东窑沟村陶艺学校热闹非凡,数十个家庭在这里感受陶艺乐趣。

东窑沟村制售陶器已有千年历史。2018年,该村利用村委会和村学校闲置场地新建陶艺学校,绘制文化墙,增建假山喷泉;新建住宿、餐饮接待中心,能够为上百名游客提供食宿;同时购置制陶机具,聘请制陶艺人现场表演并传授技艺,玩泥制陶成为大人小孩的新时尚。每逢节假日,前来游玩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东窑沟村陶艺学校日接待游客百余人次。

近年来,涿鹿县充分挖掘制陶文化底蕴,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投资建成陶艺博物馆、体验馆,恢复“古陶一条街”;引进社会资金,配套建设采摘园,实施民居改造、陶艺小镇建设等,给涿鹿文化旅游业带来新活力。

此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涿鹿县不断扩大招商引资,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依托桑干河,发展河谷休闲游,开设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民俗风情农家院等,为农民提供新的收入增长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