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沽源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稳增收

2019-09-25 08:4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梁志刚)今年,沽源县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加大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在去年全县完成74个贫困村、16137人脱贫任务的基础上,今年该县将完成99个村的脱贫任务,使贫困发生率由去年的7.75%下降到1.5%。

积极探索“互联网+”扶贫新模式。重点实施革命老区“百县万村”项目、“十三五”规划项目和2019年追加项目,有效改善全县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今年,该县启动电商产业园、电商扶贫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县域电商公共平台等建设,完善“互联网+供销”模式,推动电商与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全县233个行政村实现了电商服务村级站点全覆盖。

旅游扶贫激发新活力。该县坚持将生态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今年将在“一区一带两5A景区”旅游发展之路上加速前行,举办旅发大会、黄金100秒节目录制等系列生态旅游活动。同时,将积极推进东胜老掌沟国际越野小镇、银骏国际休闲度假中心、草原神画景区和中欧文化旅游度假港湾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贫困群众通过特色民宿、农产品售卖和景区打工等方式实现多渠道增收。

特色产业扶贫助农稳增收。按照“传统产业抓提升、优势产业抓增效、特色产业抓培育”的思路,沽源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农业品牌增效、畜牧业振兴、农产品加工提升系列专项行动,大力发展有机、富硒杂粮杂豆种植等旱作农业和肉牛、肉羊、奶牛、肉鸡等舍饲养殖业。目前已成功打造了以旱作藜麦、金莲花种植、亚麻种植和加工为主的农业转型替代产业,确保农民在实施退水还旱、推进“两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实现稳定增收。五年来,该县累计投入7.1亿元用于产业扶贫,有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