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校运会在宣化二中开幕

2019-09-24 17: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暨宣化二中第61届校运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9月24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玮、王飒)喜迎国庆,助力冬奥。今天,为期2天的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暨宣化二中第61届校运会在宣化二中体育场开幕。

来自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张家口学院、延庆体校、宣化区一中、宣化区二中、宣化区四中等多所学校的师生,以及全国十佳运动员刘玉坤、中国奥运推广人侯琨、奥林匹克专家茹秀英等体育届大咖参加开幕式。

9月24日,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暨宣化二中第61届校运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高振发摄

开幕式入场式上,宣化二中全校初高中各班级方阵分别模拟奥运史上曾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依次挥舞旗帜、高呼口号走过主席台,展示不同地域国家的奥运文化、风土人情,追逐奥运历史,感知奥运精神。

宣化二中校长孙永青表示,宣化二中一直以来坚持把体育教育工作摆在学校发展重要位置,并始终坚持走在冰雪发展最前端,享冰雪之乐,感奥运之志。

9月24日,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暨宣化二中第61届校运会开幕。图为模拟冬季两项比赛现场。 通讯员陈晓东摄

宣化二中自2015年8月18日挂牌成立“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以来,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体教结合的冰雪学校,组建了高山滑雪、平行大回转、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等6支专业队伍,到目前有31人入选国家滑雪集训队,29人进入河北省滑雪队。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了112枚金牌、106枚银牌和108枚铜牌。2016年4月被河北省体育局正式授予“河北省青少年冰雪训练基地”,2019年7月24日,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9月24日,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暨宣化二中第61届校运会开幕。图为冰壶比赛现场。 通讯员陈晓东摄

为推进冰雪进校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奥运文化,此次运动会全程模拟奥运会形式,开幕式各方阵领队手持举办过奥运会国家的国旗步入会场,展示不同国家的奥运文化;比赛项目中也融入奥运项目,这次运动会中将开展冰壶、旱地冰球、冬季两项友谊赛等。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 “张家口雪上运动培训联盟青少年培训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北京首都体院、鸟巢奥运博物馆、中国滑雪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模拟冬奥会的来源以及举办意义等进行了研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