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县曲长城村传出欢乐“丰收”歌

2019-09-23 18: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仝辉)今天是我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河北省阳原县曲长城村百亩皇菊种植基地内,一片热闹非凡的场景,农民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唱起欢乐的“丰收”歌。

9月23日,曲长城村村民齐唱丰收歌庆祝农民丰收节。

庆祝活动中,村民们共唱国歌、千人齐跳广场舞、百人同采皇菊花,百年传承非遗表演“背阁”也闪亮登场。田间地头成了花的海洋、笑的海洋。

曲长城村农民每年盼丰收,今年以来,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队大力推动下,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目前,曲长城村以河北皇菊、蜜罐脆枣、抗寒苹果三大高端新品为主体的400亩冷凉地区特色精品产业示范园区已经建成。“今年,我们村的300多亩皇菊喜获丰收,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比过年还高兴。”曲长城村民们的喜庆溢于言表。

9月23日,曲长城村百人同采皇菊花庆祝农民丰收节。

据了解,曲长城村建成特色精品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带动百姓全面发展优质高效、附加值高的特色农产品,促进休闲旅游和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村民从中获得土地租金、劳务薪金、分红股金、衍生服务酬金等稳定收入,实现就地就业、增收致富,保障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