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错季花卉”俏销北京城

2019-09-23 10:55:5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原县在产业谋划和布局上,坚持走好名优特的创新之路。日前,由阳原县化稍营镇培植的110万盆各色鲜花俏销北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添彩。

花卉种植是阳原县一项传统产业,近年来,该县打破了传统老旧、低附加值的花草种植,使花卉培植成为当地农民丰产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并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利契机,积极对接北京市场,先后引进国庆菊等11个名优花卉新品。

化稍营镇利用现有蔬菜大棚培植花卉,在大棚头茬特品芹菜开园收获后,二次利用大棚的空档期,引进名、优、特、新花卉种植提高大棚的重复利用率,为全镇设施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该镇45个大棚各色花卉长势喜人,并热销北京,丰富了国庆布展需求。据测算,“错季花卉”种植使贫困户得到土地流转金的同时,实现了就地打工和家门口就业,年累计就业400多人次,人均收入实现3800元。(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董桂清)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