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京张高铁全线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工作启动

2019-09-23 08:56: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京张高铁全线带电热滑试验工作全面启动,为即将进行的全线联调联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京张高铁四电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高速列车的动力是27500伏单相工频交流高压电,而电力输送依靠的是列车顶部的受电弓与悬挂在铁路沿线上方的接触网导线,在列车运行中与接触网导线密贴滑动的接触中而获取电能。

此次热滑试验, 就是在全线路带电状态下, 对列车受电弓与接触网“弓网系统”等技术数据进行技术检测。 热滑试验完成后到联调联试期间, 还将采用高速检测列车等专业测试设备, 对沿线的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供变电、通信、信号、运营调度、防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各个系统设备进行综合性测试, 并根据测试结果对各专业设备系统进行调整, 直至各个系统整体技术标准满足高速列车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要求为止。

京张高铁线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160公里、200公里、250公里、350公里五种速度等级,将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忠民、李向奥)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