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热电公司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电工作

2019-09-20 17: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燕翔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冀晓茹)9月19日,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电誓师大会,全体党团员面向党旗、团旗庄严宣誓: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党组要求,争做先锋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组织、听从指挥,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全力以赴,严格执行各项保电措施,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一个多月以来,张家口热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动员部署、坚持立查立改,肩负着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以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使命感。在动员部署期间,该公司成立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和9个专项保障组,对设备、运行、环保、网络、信息、燃料、物资、舆情、信访、治安、消防、交通、后勤等工作作出了专项部署,完善措施,做到领导、机构、人员、措施、责任五到位。

进入自查阶段后,该公司认真开展专项评估,狠抓保电隐患排查,持续巩固百日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月”及防人身专项治理工作成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防汛减灾工作,持续聚焦“重大危险源、重要危险区域、重点危险作业”,将保电压力传达到部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针对专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划分风险等级,逐级落实责任。

图为职工开展保电隐患排查场景。燕翔摄

抓管理有序,抓管理规范是这次以保电为契机提升安管理水平的重要目的。该公司要求在管理上凡事按规矩、凡事巡制度、凡事讲程序、凡事有效率。落实在保电中 ,要求发电部加强运行方式管理,提前规划设备定期倒换和定期试验,提前谋划实施 阶段指标最优、运行最佳的方式,以保电促机组在优化运行上的提升。按照“应修必 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和“安全文明优质高效”的检修目标,要求设备部2号机组检修打造成一流检修工程,全面提升设备可靠性。积极做好燃煤和物资的储备接卸,及时消除环保设备缺陷,保证环保不压红线、不触底线。

与此同时,该公司对全厂停电、外力破坏、重污染天气、危化品泄漏、极端气象灾害等典型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 案,提前部署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破坏、防窃密等信息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信息系统的实时监测,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通勤车辆、供水供电设施等方面的安全管理,确保后勤安全,严格执行门禁制度 ,防止闲杂人员、车辆进入,把好安全第一道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