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主城区84个社区实现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2019-09-20 10: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东升)从应运而生到深入人心,从满足运动需求到形成健身习惯,如今在张家口,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已经成为广大市民一种生活常态。近年来,张家口市体育局以创建“体育之城”为目标,不断改善体育设施,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体育民生工程。着力建设“四园两带”,投资963万元建设了占地约3万平方米的龙泉体育公园,配套了15项体育活动项目。桥东区胜利公园、宣化区万柳公园等相继完成改建工程。完善小白山、西太平山、七里山、八角台山体公园体育设施,建设建国路街区、南小区街区两个游园健身带。打造“冬奥惠民”工程示范小区,完成了奥林第一城、钻石花园小区等5个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建设,增设室外健身器材100多件。实施社区健身工程,以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为目标,对主城区84个社区进行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截至目前,共为相关社区配建室外健身器材1547件,室外羽毛球场15块,室外篮球场7块;对崇礼、万全、宣化等6个区未安装健身器材的333个小区,配建健身器材3248件,实现了社区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创新工作举措,引入赛事新模式。市体育局在大型赛事中探索体育扶贫新路,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在7月6日举办的“2019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中,市体育局与相关企业合作,借赛事平台销售藜麦、亚麻籽油等公益扶贫项目产品,所得利润全部捐赠给张家口市慈善总会,用于孝老基金定点精准扶贫,首批孝老基金补贴款已经发放。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及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两项积分赛中,16站比赛全部选择在贫困县举办,路线选择上将贫困村相连接,通过赛事最大限度为承办地贫困群众提供赛事劳务岗位,增加劳务收入。利用赛事举办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带动当地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截至目前,已有崇礼区、张北县、尚义县、康保县等多个区县的700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打造体育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以全民参与为目标,将全民健身与赛事结合,努力打造“全季·全体育”品牌影响力。今年上半年,市体育局通过以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指导单位等多种形式进行资源整合,先后举办比赛活动200多场次,实现了多类型活动举办、多层次群众参与。2018—2019雪季,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赛事活动为载体,先后组织开展国际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等100多项专业赛事和群体活动,进一步擦亮了冬奥城市品牌。高标准承办了汽车拉力赛、公路自行车赛、环湖马拉松赛等一批国际、国内体育赛事。

落实普惠政策,共享体育发展成果。推出科学健身惠民活动,依托“全季·全体育”智慧平台,对参与市体育局主办的赛事、活动、培训、健身指导、体质监测五大项内容的人群,给予健身优惠券补贴,补贴资金7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1.3万多人次。去年启动科学健身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园区、进学校“四进”活动,涉及项目多达27个,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500人参加了空手道、排球、羽毛球、乒乓球4个项目的科学培训;组织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到社区、农村等地开展有针对性指导。推动体教结合送课活动,委派专业教练员深入贫困村学校开展体育教育帮扶,累计送课50多节。为给群众健身提供更多科学指导,筹备成立了冰雪运动协会、篮球协会、太极拳协会和健美操协会等20多个体育社团组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