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作品喜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牌

2019-09-18 08:16: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 “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旅游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张家口市参赛作品在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两万余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1金、1银、1铜共计3个奖项,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把大力推进文创和旅游商品工作作为文旅融合的有力抓手,深挖张家口市历史和地方文化内涵,重视注入旅游商品属性,推出了涵盖历史文化类、食品饮品类、日常生活类、旅游纪念品类、非遗类等共计300余件具有特色的文创和旅游精品商品。此次张家口市推选参加评比的16件精品旅游商品,经过大赛40多位专家评委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境门堂万里茶道手制铁壶等100套商品获金奖;崇礼礼物系列伴手礼等200套商品获得银奖;驴巧匠驴肉系列等200套商品获铜奖。

据介绍,境门堂万里茶道手制铁壶以张家口市兴盛百年的张库大道为设计核心,以万里长城第一门大境门为文化地标,精致地展现出北方草原丝绸之路的兴盛景象;崇礼礼物系列伴手礼,以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金花鼠为IP,衍生设计出一套电子表电子日历功能冰箱贴,一套写字板功能冰箱贴,一套巧克力、四款金属冰箱贴,两款毛绒玩具,涵盖了实用、美观、美味、趣味性,符合各消费群体的需求;驴巧匠食品系列以怀安驴肉特色为主, 包括驴肉、驴胶糕等。 “设计巧妙雅致、古朴大气”,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旅游协会商品和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对境门堂万里茶道手制铁壶给予高度肯定。

赛后许多参赛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张家口市特色旅游商品品牌影响,同时还进一步了解了特色旅游商品创意趋势和发展方向,促进张家口市文创旅游商品向更高端、更有品位发展。(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王玉龙)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