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20日起张家口进京旅客将接受二次安检

2019-09-16 16:24:1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国庆期间旅客列车运输安全稳定,自9月20日8时起至10月2日18时,从张家口车务段管内张家口南站、下花园站、宣化站、沙城站、官厅站乘火车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除了在进站口接受安检外,还需通过进京旅客候车专区接受“二次安检”。

据介绍,“二次安检”即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安检员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后,在上车前、检票时,还要再次安检,同样对人和包裹都要进行安检,还要再次核对旅客的实名身份证。目前,张家口车务段在管辖火车站候车大厅设置了进京旅客专用候车区,进京方向的旅客经安检进入候车大厅后,需进行二次安检进入专用候车区候车。去往大同、呼和浩特方向的旅客则不需二次安检。

张家口车务段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避免携带各类刀具、利器、钝器、酒类等物品,发胶、摩丝、指甲油、染发剂、防晒霜、香水等易燃物品,以及自喷压力容器等进站乘车;水和饮料等液体要试喝检查;因实施二次安检,请乘客提前到达车站,配合安全检查,避免因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乘客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做到票、证、人相符;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实施的安全检查;由于正值国庆假期旅客较多,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要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车站换取车票,避免当天取票排队人员过多耽误行程。(马明明、麻雪婷)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