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中秋节,铁路建设者奋战在太子城高铁站

2019-09-14 12: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太子城高铁站施工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亚红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赵泽平)中秋佳节,人月两圆。而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高铁站的施工现场却一如往常,中铁六局的数百名建设者仍在坚守,在机器轰鸣和焊花飞溅中,度过了又一个忙碌的中秋节。

图为太子城高铁站施工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亚红摄

太子城高铁站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核心区,距离奥运村约2公里,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是冬奥场馆核心片区的主要对外交通门户。同时,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也是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接驳高铁站的重要配套设施,赛时担负各类往返赛区人员的安检候车等功能,赛后承接高铁站进出客流集散,接驳转运片区不同交通方式客流,且紧邻冰雪小镇颁奖广场,具有极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客运枢纽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以室内换乘空间、公交首末站及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社会车及出租车接客区以及配套商业为主,集高速铁路、公共汽车、旅游大巴、小汽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换乘多样化、便利化、立体式发展。项目建成后,将与京张铁路崇礼支线一起形成崇礼赛区大能力、便捷、快速客运集散服务中心,有效提高太子城高铁站及周边赛区及乡镇的交通通行服务水平,赛后也将成为张家口冬季冰雪运动和夏季旅游的重要交通枢纽。

图为太子城高铁站施工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亚红摄

目前,太子城高铁站全面进入屋面安装、室内外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阶段。站房部分已完成60%屋面工程,50%室内外装修;站台部分已完成60%站台面铺装及70%站台雨棚的工程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