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9-09-10 08:15: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到张家口调研指示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棚户区改造工作、冬季清洁取暖(“双代”、洁净煤)工作、土地流转和“空心村”治理、退耕还林退耕种草、“两高”(高速、高铁)两侧绿化美化、矿山退出及治理、七大产业规划编制及发展、“首都两区”项目建设、风光电开发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王东峰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到张家口调研指导, 给予我们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今年5月8日至11日, 王东峰书记到张家口市对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葡萄酒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 “首都两区”规划获批、脱贫攻坚和筹办冬奥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9月4日至6日,王东峰书记再次到张家口市对 “首都两区”建设、 “空心村”治理、 “双代”、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作出明确具体的指示,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 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再梳理、再分解、再研究,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工作落实必须到位,履职尽责必须到位,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加快推进棚改工作。要深入农村,加强调查研究,积极稳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推进 “空心村”治理,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多措并举、分类施策,确保“空心村”治理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加大退耕还林、退耕种草工作力度,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要搞好顶层设计, 统筹推进实施, 扎实做好高速、高铁沿线造林绿化工作。要较真碰硬,强化措施,把矿山治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科学制定完善七大产业规划,明确重点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加快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全产业链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建设好“首都两区”,明确规划计划和实施路径,建立全过程的质量标准体系,加强督导考核,以重大项目建设成效引领“首都两区”建设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党委、政府主导规划整合风能和光伏,加快推进新型能源产业链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阳原县驴产业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组建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