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 “空心村”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9-09 14:29: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全市“空心村”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着力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武卫东主持韩占山等出席

9月7日,张家口市 “空心村”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沽源县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 “空心村”治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 “空心村”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赵增宝,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国开行河北省分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韩占山、郭英、王彪、郝富国、高峰、赵满柱、侯有龙,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驻张工作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九连城镇、黄盖淖镇实地观摩了“空心村”安置区、“两区”同建项目、搬迁复垦区的规划及建设情况。

回建肯定了全市 “空心村”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回建指出, “空心村”治理是举办一届 “精彩、 非凡、卓越”冬奥会的必然要求,是由扶贫脱贫走向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张家口市 “空心村” 治理工作,给予了强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面推进 “空心村”治理工作,切实把这件利民惠民实事办好办到位。

回建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一个目标,就是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要着力夯实一个基础,就是全面摸清底数,提高工作针对性。要始终突出一个重点,就是努力构建完善的标准质量体系,把高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全力抓住一个关键,就是着力破解资金瓶颈制约,多措并举破除资金难题。要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就是统筹推进打好“组合拳”,统筹推进“空心村”治理、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社区、产业园区、幸福互助院建设,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回建要求,要坚持 “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做好宣传引导,着力构建分工负责、合力攻坚、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为圆满完成 “空心村”治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武卫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回建书记讲话要求,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 “空心村”治理任务。要进一步深刻认识 “空心村”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 “空心村”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进 “空心村”治理;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入市场主体,多种模式推进 “空心村”治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完善的组织体系,把 “空心村”治理与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城镇化、绿色产业统筹推进,加快推动张家口绿色发展。

会上,沽源县、康保县、尚义县、张北县、赤城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其他11个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直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