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国家级森林步道“途经”蔚县

2019-09-06 17:45: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 至此,已公布三批名单共12条国家森林步道,其中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穿越张家口市蔚县。

国家森林步道是指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较好的自然区域,串联部分自然和文化点的步行廊道系统,通过行走森林步道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 其中,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串联起了太行山最具代表性的自然、美景和文化资源。

蔚县古称蔚州,历史上是“燕云十六州” 之一, 素有 “京西第一州”之称。 蔚县旅游资源丰富,小五台山崇山峻岭、怪峰奇石,清泉溪流、 林海松涛, 具有古、野、幽、雅、奇、雄、秀、险八大特点,景区内适合开展登山健身、露营、攀岩、 峡谷穿越、 野外生存等活动。步道沿途溪流、 松林、 奇山怪石等景观交替出现,登山中也有东坡遗迹、 一线天、 塔林、 金河寺遗址等与当地历史文化、 自然景观相结合的观景点, 使游客在登山过程中既享受优美的自然风光又可感受当地历史文化,为游客带来人与自然融为一体之感。

据悉,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为南北走向, 南起河南、北至北京,全长2200公里, 步道全线森林占比70%, 为典型暖温带落叶阔叶林。 沿线有山西棋子山、太行峡谷、老顶山、黄崖洞、龙泉,河北武安、蝎子沟、仙台山,北京鹫峰、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等森林旅游地,也有砖壁村、南庄村等古村落。 步道串联了太行八陉等众多历史古道,主要路段由砂石路、古道组成。

[ 相关链接 ]

什么是国家森林步道

国家森林步道是国家重要的地理地标、生态地标、文化地标和美景地标。 森林步道串起森林公园、 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区、 地质公园等自然遗产地和古村、 古镇文化遗产地,跨越众多名山大川、不同气候带、典型植被类型,串联起美丽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自然美景和文化资源, 形成最具中国特色的森林美景集群, 徒步者不仅可以欣赏到原始森林,还可沿自然小径、古驿道欣赏具有国家代表性的自然美景。未来,国家森林步道将成为中国森林旅游新高地。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河南沁阳市,途经博爱县、焦作市、修武县、辉县市;由陵川县进入山西省, 途经壶关县、平顺县、潞城市、黎城县、襄垣县、武乡县、左权县;由武安市进入河北省, 途经沙河市、邢台县、内丘县、临城县、赞皇县、元氏县、井陉县、平山县;由盂县进入山西省,途经五台县、繁峙县、灵丘县;再由涞水县进入河北省, 途经易县、蔚县、涞源县;从房山区进入北京,途经门头沟区、海淀区、昌平区,到达延庆区。 其中,河南省总计180公里,山西省有1130公里, 河北有710公里,北京市为180公里。

其他11条国家森林步道

秦岭国家森林步道、大兴安岭国家森林步道、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 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 天目山国家森林步道、南岭国家森林步道、苗岭国家森林步道、 横断山国家森林步道、 小兴安岭国家森林步道、 大别山国家森林步道、武陵山国家森林步道。(记者马国萍)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