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延崇高速棋盘梁特长隧道崇礼段顺利贯通

2019-09-06 13: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殿森

9月6日,延崇高速特长隧道——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图为贯通现场。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向昌文摄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向昌文、靳磊)今天上午8时16分,历经2年1个月零19天的紧张施工,中交二航局承建延崇高速特长隧道——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河北省境内已贯通的最长隧道,它的贯通标志着延崇高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延崇高速是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全国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同时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修建对带动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实现冬奥会期间参赛运动员50分钟快速转场有着重要意义。

9月6日,延崇高速特长隧道——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图为隧道二衬钢筋施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向昌文摄

棋盘梁隧道为特长分离式隧道,单洞全长5.898公里,是全线核心控制性工程。项目地处高寒山区,积雪期长达半年以上,冬季日平均气温零下20℃以下。

为确保如期完工,项目部超前谋划,组织开展冬季施工,以“保温暖、保备料、保畅通、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为目标,修建天然气锅炉房及供暖系统,建设全封闭式料仓,搭建防风雪绿色廊道,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劳动保护,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创造了零下40℃极端气温下连续两个冬季隧道施工不停工的记录,为高寒地区隧道进行冬季施工提供了重要借鉴。

9月6日,延崇高速特长隧道——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图为三臂凿岩台车在掌子面掘进。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向昌文摄

在项目建设中,中交二航局大力推动BIM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运用,建立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推广使用视频监控、VR、安全预警及应急演练、隐蔽工程数据采集等设施设备在施工管理中的集成应用,实现施工现场和关键工序的远程管控,提升质量安全精准管控能力。

施工建设中,隧道单洞最高日进尺14米,单洞平均月进尺166米,单洞最高月进尺203米,各项数据稳居全线第一,施工进度始终领跑全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