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传染病专业医疗质量有了“把关人”

2019-09-05 15:29: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挂牌成立市传染病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标志着张家口市传染病专业医疗质量管控有了“把关人”。

由于传染病多具有起病急、发展迅速、病性危重、并发症多且重,同时具有传染性的特点,建立传染病质量管理可以帮助传染病医护人员掌握传染病的发生发展、流行特征、临床表现、可能发生的并发症以及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保证临床诊疗及护理工作做到严密细致,并根据其流行病学特征,采取积极有效的、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预防和控制感染扩散。“张家口市传染病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传染病质量与控制工作,规范传染病专业管理,提高传染病管理水平,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负责制订全市传染病专业质量管理和控制方案、规范和评价标准,开展传染病质量监督检查、质量评估及人员规范化培训。“中心”挂靠在市传染病医院。

会议特邀省传染病质控中心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感染科主任赵彩彦,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王亚东,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陈勇等相关领域权威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董蕊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