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观点>>

张家口热电公司提升“四度”让大唐员工更幸福

2019-09-04 15: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张家口热电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总目标,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聚焦“增强职工满意度、获得职工认可度、拉近职工亲进度、提升职工支持度”的“四度”建设,凝心聚力强根基、补短板、增活力,努力提高职工满意度、认同感和使命感,持续打造安全、绿色、智慧、价值共享、持续成长的新时代新大唐企业。

把握党政引领,让职工增强安全感

今年来,张家口热电公司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责任制全面落实推动党群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的提升。年初,公司工会严格推进职工代表提案及分组讨论意见的落实,建立月月督办、通报、公示机制,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技能培训、厂区监控防护、职业病体检、年休假督办等问题,保证职工代表提案和职代会分组讨论意见处理满意率达100%。6月,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与基层调研结合起来,组织5名党委成员到联系点支部开展党员职工座谈调研,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会后由支部联系人汇总上报的58条意见中,党委成员现场答复42条,其中被多次提、反复提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耐心为职工解答,并在会后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进行研究讨论,将职工的意见放在心上,更是落在实处。

聚焦文明建设,让职工享受获得感

公司利用宣传橱窗、门户网站、新媒体等舆论引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精神文明建设,做到精神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走廊文化、围墙文化、橱窗文化、桌面文化“四大文化阵地”。今年公司围绕“企业文化开放月活动”中开展为期一周的精神文明宣传展示活动,倡导一周不剩饭、一周不开车、一周不吸烟,享受绿色生活,讲文明话,做文明人,推广垃圾分类投放,坚持个人整理整顿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理念,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精神文明倡导,并且以公益广告的形式见证其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追风精神文明新风尚。日前,企业文化开放日暨第三届亲情进岗位也将如约而至,通过“零距离”感知大唐企业,感受亲人岗位,让亲情走进岗位,实现“家企”的和谐融荣,充分展现美丽大唐、活力大唐精神风貌。

打造暖心工程,让职工收获幸福感

打造职工之家,将“家”文化进行到底。每年赠送的节日慰问品、电影券、生日蛋糕、新婚贺礼、工会会员卡普惠服务、住院互助医疗保险为员工生活提供了优惠便捷,把企业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高考送祝福和孕产送贴心作为暖心建家工程的主打项目,已陪伴员工走过了8年。7月5km迷你马拉松,拉开了第七届企业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序幕,为“幸福大唐”的浓墨画卷再填一笔,为构建精神文明单位、和谐企业提供精神动力。随后,公司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家和万事兴”最美家庭、最美人物特色文明评选活动,作为推进构建和谐企业的品牌活动,全面引导职工传承优良家风,注重日常习惯养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企业“家”文化,让每名职工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8月,举办“全民健身、幸福大唐”大型广播操团体表演赛,200多名职工干部欢聚一起,全面展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企业文化和团队凝聚力、向心力的建设,传递出张热人“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

完善志愿服务,让职工体验成就感

2018年4月公司正式在张家口团市委志愿者部注册成立“热援”志愿者团队,以规范合法的身份从事到更多的公益行动中。该公司大力开展雷锋日、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献血捐赠、帮孤助残等社会实践和公益行动。5月,张家口热电公司“大唐启明星课堂”公益活动走进王家湾小学,为小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大唐启明星课堂·大手牵小手”的科学示范体验课,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电力生产知识及安全用电小常识,教会他们最常见的急救本领,激发出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并且为孩子们发放环保文具和餐具,倡导为绿色冬奥作贡献。8月5日,公司团委启动定向对蔚县贫困生刘俊伶捐资助学第二年度捐款号召,8月9日,该公司3名“热援”志愿者带着全公司84名志愿者5700元爱心捐款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前往刘和老人家进行慰问,并殷切地希望刘俊伶可以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才华和能力报效祖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家口热电公司将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上下齐心,全力奋斗,持续聚焦“四度”建设,在发展的同时努力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着力打造一流队伍,书写一流业绩,建成一流企业,让每名职工都成为幸福大唐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张家口热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