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实现异地就医网上备案

2019-09-03 17:47:1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张家口异地就医网上备案正式开通,异地就医人员可通过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平台自行办理,此举将有效减轻参保人员因病就医来回跑腿的身体负担和自己垫资的经济负担。

据介绍,异地就医人员范围包含四类。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即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异地居住人员,即在异地居住生活的人员。异地工作人员,即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或异地长期务工的人员。异地转诊转院人员,即受医疗条件所限或病情需要等原因向外地转诊转院的人员。根据政策规定,异地就医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实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就医地管理”政策待遇。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执行就医地的支付范围,包括基本医疗保险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标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执行参保地的支付政策,包括医保基金的起付线、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

符合条件的异地就医人员可通过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平台自行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也可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人申请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备案时,需提供真实、准确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社会保障卡号码、办理人手机号码等基础信息。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实施就医前备案管理,城镇职工转诊范围为省内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所包含的全部定点医疗机构。(曹晓燕、吕砚文、杨锦云)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