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2019河北山地马拉松赛第一站在沽源激情开跑

2019-09-02 16:39:4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上午9点,2019河北山地马拉松赛第一站在沽源县大石砬村鸣枪起跑。

本次赛事共分沽源、张北两站。第一站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登山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沽源县教育体育与科学技术局协办。赛事分21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和10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2000名跑友参与,为富饶的草原增添了运动的色彩。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道最高海拔达1812米,全程累计上升640米,累计下降530米,比赛当天,大石砬村气温19度,秋高气爽,气候宜人,赛道周边的广袤无垠的草原美景让选手们在竞技的同时观赏了金秋时节的大美沽源,尽情享受奔跑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在省林草局大力支持和驻村帮扶下,大石砬村依托丰富的森林优势和草原天路穿村而过等区位优势,推广种植富硒莜麦、马铃薯等作物,建设富硒金莲花种植园区和现代化养殖园区,解决村民就业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引入文化创意元素,结合少数民族满族特色,打造独具坝上特色的民宿特色村。目前,生态旅游、特色种养殖等一系列新型业态正在铺就大石砬村绿色致富路。

经过激烈的角逐,万玛和王小波分别以1小时27分32秒和1小时51分22秒的优异成绩摘得男子、女子半程山地马拉松的冠军,男子半程马拉松的亚军、季军为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和谢斌,女子半程马拉松的亚军、季军为张谦和付华荣。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