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探索利用体育赛事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8 08: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苏焱)“在比赛现场维持秩序,一上午就挣50块钱,这活儿真不错!”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村民李花高兴地合不拢嘴。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上,李花作为一名保安,这几天就赚了500多元。

“可别小看这样一场比赛。此次赛事提供了临时就业岗位240多个,吸纳的都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全镇150户贫困人口户均增收260元。”满井镇党委书记谢晋江说。

当地10户贫困户为252名运动员做午饭,每户增收数百元。更可喜的是,在赛事期间,河北快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风笙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计购买1万余公斤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谢晋江介绍,通过体育赛事的开展,特布不落村迎来了很多机遇。河北乐传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帮扶投资10亿元,流转1273亩土地,在特布不落村建设集住宿、餐饮、训练、比赛于一体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目前已投入100万元项目资金,完成前期规划、选址、地勘等前期工作,预计2021年初步具有接待能力。

近年来,尚义县将体育扶贫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体系中,积极探索利用体育赛事助力扶贫。仅7月份以来,河北青少年围棋赛、河北省丁组女子足球锦标赛、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等8场赛事接连开展,赛事期间共接待运动员7500余人次,带动全县餐饮、住宿、零售各类综合收入达180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