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豆类产业积极助推科技扶贫

2019-08-22 17:27: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9年国家食用豆产业科技扶贫示范观摩会”在张家口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专家观摩了市农科院位于沙岭子和阳原县的食用豆产业扶贫基地,对张家口市有特色、有规模、有标准、有质量的科技扶贫示范样本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该院豆类科研团队迅速成长壮大,食用豆研究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育成了绿豆、芸豆、蚕豆等8个食用豆新品种,推进豆类产业成为全市丘陵山区科技扶贫的重要产业。2016年建立国家级科研平台 “农业农村部蚕豆原原种扩繁基地”,2018年成立“张家口市特色豆类技术创新中心”,2019年组建 “张家口市豆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取得7项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荣获省山区创业奖二等奖两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

市农科院在张家口市扶贫攻坚任务中起着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国家食用豆产业科技扶贫示范观摩会已连续两年在张家口市召开。该院加强科企合作,食用豆科研团队与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作,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建立示范样本,辐射带动食用豆产业发展,促进贫困乡村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主推的蚕豆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绿豆芸豆轻简化技术、豌豆密植栽培技术等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任全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