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中澳燕麦种质资源创制中心成立

2019-08-22 17:23: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市农科院主办的“河北省燕麦产业提升与发展论坛暨中澳燕麦种质资源创制中心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举行。会议邀请中澳燕麦育种家、产业促进与加工专家和品牌建设与营销专家做讲座,分析了燕麦加工技术、产品开发和市场发展前景。中澳双方代表共同为“中澳燕麦种质资源创制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为中澳燕麦科技合作开辟了新征程。

澳大利亚和中国都是世界重要的燕麦主产区,市农科院与澳大利亚有着10多年的合作历程。2008年,市农科院与西麦集团在西澳组织创建了10万吨的皮燕麦绿色原料生产基地,打开了与澳方合作的大门。历年来,中澳双方在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方面有了逐步深入的合作交流。2017年周海涛研究员作为访问学者到澳大利亚进行燕麦育种技术的学习,该技术使得我国燕麦人工杂交结实率由4%提高到60%,提升了我国燕麦育种水平。

今年,“中澳燕麦种质资源创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中澳在燕麦育种、栽培、加工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我国燕麦科研水平,促进世界燕麦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任全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