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安:光伏产业成贫困群众“铁杆庄稼”

2019-08-22 17:20: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 怀安县在115个村建立了村级光伏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 并全部并网发电,年收益达4000万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万多户,成为他们脱贫致富的 “铁杆庄稼”。

怀安县通过多渠道建设光伏电站,全覆盖布局,让光伏产业持续稳定增收。 其中, 由北京对口帮扶、省水利厅包扶建设,在188个村实施了村委会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 总装机容量4373千瓦; 在338个贫困户屋顶建设了分布式光伏, 每户补贴8000元。 此外, 怀安县昊明新能源、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怀安新能源、怀安美恒光伏发电3个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每年缴纳扶贫收益660万元,促进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高景山、张艺伟)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