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人社局召开企业年金推介培训会

2019-08-21 17:28: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企业年金推介培训会,邀请专业人士解答关于企业年金的各项疑问。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个人角度看,企业年金是职工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高养老保障待遇水平的重要途径。从企业方面来看,企业年金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竞争战略,促进企业长远发展。但由于企业年金是自愿参加,因此与养老保险相比,普及率不高。培训会上,省人社厅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企业年金相关政策;中国银行总行养老金部、南方基金公司负责人,分别从年金建立的架构和管理角度,对年金具体方案及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河北港口集团、河北前进机械厂养老金负责人对企业建立年金过程,以及参加年金计划后企业单位个人受益情况进行分享。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企业年金政策加深了解,有效解决了参会部门和企业对企业年金概念不清、认识不透的问题。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加大推进企业年金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人社系统牵头作用,沟通协调各部门联合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为企业和机构双方铺好路、搭好台,支持企业主管部门和年金管理机构积极对接,鼓励有意愿、有条件的单位建立企业年金。(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翟军魁)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