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洋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标段开工

2019-08-20 10:33: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上午,洋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标段正式开工,市长、洋河河长武卫东,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学增,副市长燕旺林等到东洋河与南洋河汇流处实地查看洋河现状,详细了解治理方案,并看望设计、监理、施工单位队伍。同日,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 “百日生产建设竞赛”启动。

武卫东表示, 洋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张家口市与永定河流域公司众多合作项目之一, 洋河综合整治工程及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百日生产建设竞赛” 对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永定河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 促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武卫东感谢永定河流域公司对张家口的关心支持, 并向所有参与工程建设的单位和劳动者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他表示,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 永定河一定会建成一条流动的河、 绿色的河、 清洁的河、 安全的河, 为建成张家口首都 “两区”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洋河综合整治工程总治理河道长度59.27km, 其中东洋河、 南洋河下游段20.90km;洋河上游段19.87km; 洋河下游段18.5km, 工程总投资16.97亿元。 洋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标段将对东洋河与南洋河汇流处至207国道左卫大桥河段进行系统治理, 工程总投资5.6亿元, 施工总工期24个月。 洋河综合整治工程的开工建设, 对恢复河道生态、 满足防洪标准、 打造大美张家口、 助力张家口首都 “两区”建设、 造福沿岸百姓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河道治理与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复的采砂规划相结合, 首次引入国企参与河道采砂, 从而使国企更好地协助当地政府落实河长制,当好 “河工”角色。(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