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热电公司第八届最美人物扮靓“美丽大唐”

2019-08-19 17: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姚烨阳、马丽娟)“大家快来看,新一届‘家和万事兴’评选结果出来了,你看我们值长在这呢!”“等了这么久终于张榜了……”“这不是张文敏和邵琦嘛!张热最强母女档!啊,正光也入选了,超级奶爸呀……”8月15日,历时一个月的征集、评选,张家口热电公司第八届“家和万事兴”最美家庭、最美人物特色文明评选结果张榜公布,吸引了众多职工围观,引发了继该公司“文明周”活动后新一轮文明风尚的热议。

据了解,今年的“家和万事兴”评选活动,共有5个家庭获评最美家庭称号,7名职工获评最美人物称号。他们中有说得了相声、修得了锅炉的张热“名嘴”郭勇剑“崇德向善最美家庭”;有技术、文艺、体育文体样样行的张热最强母女张文敏和邵琦的“笃行勤学最美家庭”;还有节约环保出新招、垃圾分类有心得的张文静、张梦欣“绿色环保最美家庭”,他们的家庭中个个都是环保卫士。

在最美人物评选中,“最美小家长”胡超航脱颖而出,他身兼重任,既是值长又是党支部书记,既是张家口市青联副主席又是青年文明号号长,带领全值日夜奋战在运行一线,在安全生产、创岗建区、岗号队手的创建上作出了积极贡献。除此之外,从事过运行、党建、计划等岗位的能手王正光,如今还要学习好家务,成为了担负起照顾两个孩子任务的超级奶爸。有超级奶爸,就有百变辣妈。设备部张雪莉是一名高学历的检修工作者,她在认真负责工作的同时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工作生活两不误。从打响安全保卫战转身变成奉献发光志愿者的张威、李正宽,十年矢志一流、传承匠心精神的最美工匠顾进良,这些“最美人物”用心、用行动扮靓了“幸福大唐”,拉动了“活力大唐”的幸福快车。

从最初遴选的青涩、单一,发展进步成将文明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第一位文明职工诞生到最美达人的纷纷涌现,“家和万事兴”特色文明评选活动已经伴随张热人走过8个年头。8年中,39个特色家庭、42名职工获评荣誉,他们中有团结奋进的检修班组,有朝夕相处的运行“小家”,有温馨逗趣的夫妻搭档,也有接力传承的电二代,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奉献演绎着不同岗位上大唐人的文明之路。

如今,“家和万事兴”已经成为张家口热电公司打造和谐企业进程中的一个品牌活动,全面引导职工传承优良家风,注重日常习惯养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企业“家”文化,让每名职工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幸福大唐”添砖加瓦、再添新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