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京张高铁太子城车站喜迎集体婚礼

2019-08-16 14: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京张高铁太子城车站喜迎集体婚礼。图为集体婚礼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靳磊、邵海琴)今天,18对分别来自中铁六局北京公司、呼和公司、海外公司、丰桥公司及建安公司参建冬奥工程一线的新人,齐聚在崇礼太子城站站房的施工现场,情定奥运工程,立下一生承诺,在各级领导、参建太子城工程员工们及现场工友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简朴、节约但具有重大意义的施工现场集体婚礼,留下他们人生中最幸福最浪漫的时刻。

上午10点58分,盛装的京张奥运工程太子城站鲜花绽放、礼炮齐鸣。由中铁六局集团公司主办,中铁六局建安公司承办的“情定奥运工程•共创美好未来”青年员工集体婚礼活动,在2022年冬奥会崇礼太子城站站房工程施工现场隆重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北京市总工会工业(国防)工委主席周玉忠、崇礼区区委书记王彪、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刘建媛、中国六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志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新宇等领导莅临施工现场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

婚礼中,新人们参观了如火如荼的冬奥工程太子城站施工现场,他们带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怀着对冬奥盛会的祝福,手牵手在屏幕上按下爱的手印,放飞象征幸福生活的彩色气球,共同开启幸福旅程。各级领导及来宾为新人赠送了以冬奥为主题的新婚纪念品。作为幸福婚姻的代表,中铁六局建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金生和他的夫人上台,讲述见证企业的发展、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让新人们感受到了企业的“家”文化,让“中铁”情怀充满每对新人心中。

8月16日,京张高铁太子城车站喜迎集体婚礼。图为集体婚礼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仪式后,18对新人共同观览草原天路,感受祖国美好风光,拍摄了新婚风景写真。

参加集体婚礼的18名新郎,全部都是中铁六局集团公司参建奥运工程项目技术骨干,他们为奥运工程建设投入了自己的心血,为企业的发展舍“小家”为“大家”,常年奋战一线;为保证生产任务,他们主动放弃休息休假,待奥运工程华丽展现在人们眼中时,他们心中无比自豪;但是还来不及享受开通运营,就奔赴下一个战场,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新人王利锋、刘荣荣夫妇来自成都。“我们恋爱三年了,由于工作关系,常年异地遥望,这次能够在工地上举行婚礼,也是让她了解我工作状态和环境的一个机会,更是一个人生中最有意义的经历。盼着冬奥会的到来,我们可以乘坐自己修建的铁路,如果可能,带着我们爱情的结晶,来崇礼看奥运!”王利锋激动地说。

中铁六局太子城项目部书记赵泽平说,集团公司自开展员工健康关爱行动以来,一直秉承“家”文化,设立关爱员工大使,关爱一线员工人生大事。此次为他们举办集体婚礼活动,更是体现公司人文关怀,彰显企业文化,企业将不断深化推进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努力建设幸福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