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6月份河北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排名公布 张家口市位列第二

2019-08-15 09:39: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6月份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排名,张家口市考核成绩位列全省第二, 并获奖励200万元。

通报显示,6月份, 全省11个设区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由高到低排列分别是: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沧州、邢台、石家庄、衡水、廊坊、邯郸,根据 《河北省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 (试行)》,对排名前三位的唐山、张家口、承德市进行奖励。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深入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加强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开展了白洋淀流域上游区域内入河排污口、涉水企业、污水处理厂、规模化养殖场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工作,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生活污水治理村庄204个,累计完成污水有效管控村庄924个。同时,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项目入库力度,编制了 《张家口市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各县区开展了2019年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库的项目申报工作。此外,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清除淤泥、垃圾13000立方米,铺设污水截流管线850米,污水已基本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多项举措的综合实施确保了全市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