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专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10方面环境污染问题

2019-08-14 09: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环保部门获悉,从7月15日至11月30日,张家口市将开展多个专项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诸如扬尘污染、异味污染、城市黑臭水体、建筑施工噪声等10方面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鼓励市民采用随手拍、微信传等方式对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举报。

此次专项行动包括: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突出对居民生活区周边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加强主要交通道路的扬尘管控。实施路面挖掘、切割、破碎等作业时,应采取洒水、喷雾等防尘措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或遇有四级以上大风天气时,严禁土方开挖、土方回填、建筑物拆除等可能产生扬尘的作业。

异味扰民专项整治。针对夏季群众开窗通风、异味污染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的情况,将加强群众身边的餐馆、饭店油烟排放监管,要求餐馆、饭店必须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同时查处露天烧烤行为,打击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行为。加大对汽车维修、设备制造等露天喷漆作业的监管力度,从事喷漆、补漆、烤漆等经营活动的必须在密闭喷漆房内进行,且必须安装废气治理设施。

建筑施工噪声专项整治。查处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扰民现象。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在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若因特殊情况(抢修、抢险作业等)确实需要夜间施工的,应依法到相关部门办理建筑工地特殊时段施工审批手续,各地对建筑施工噪声防治有特殊规定的,以当地规定为准,建筑施工非生态环境部门监管的,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切实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同时,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农村纳污坑塘排查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力度,严查机动车及施工机械“冒黑烟”。

此外,还将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专项整治,对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专项督察。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一刀切”行为专项整治和严禁“一刀切”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