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天津大学鲸虹实践队赴赤城县开展文化扶贫暑期活动

2019-08-02 13:3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译涵)近日,天津大学鲸虹实践队12名成员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大龙王堂村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为梦想上色”文化扶贫之旅。

天津大学鲸虹实践队成员。

综合前期支教成员自主设计的课程与当地学生及家长的普遍诉求,支教内容涵盖了包括语数外、手作、美术、科学实验、体育等多维课程,致力于全方位提升低中年级学生对学习的兴趣、高年级学生专业课程学习水平。支教期间,队员们结合当地教育教学环境和学生受教育程度和层次进行适当调整,做到了“取长补短”“基础+提升结合教学”,并充分利用家访等线下沟通方式,对不同学龄段的孩子“因材施教”,大部分课程采取分组单独教学的模式,避免同质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眼中放光的孩子们。”天津大学鲸虹实践队队长高天宇说道。他作为实践队的组织者和负责人,第一眼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里。

此外,他们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村民基本生活生产情况。根据走访调研成果,支教队员为当地农家院设计牌匾及宣传品,以希望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同时向村民推广电商等依托互联网平台推销的形式,为村里的农副产品寻求“第二春”。天津大学鲸虹实践队还将通过建立“北洋梦想教室”,形成“支教助力脱贫”的长效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