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智能机器人讲解员亮相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

2019-07-30 10:04: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外表呆萌可爱,口齿伶俐风趣。近日,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智能机器人讲解正式启动,这是张家口市首位智能机器人讲解员。

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展厅分为《千年茶路》、《商道春秋》、《商埠辉煌》、《记忆乡愁》四个部分,涉及张库大道1800多件文物藏品,完整记录了张库大道的兴衰历程, 是河北省最大的民间博物馆, 开馆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此次将人工智能与讲解服务相结合,推出机器人讲解员,提升博物馆导览服务的科技水平, 增强了展览的互动性和娱乐性, 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参观体验, 获得了游客广泛好评。

据悉,智能机器人讲解员“小笨”不仅可为游客进行宣讲和引领,为游客进行面部颜值检测,还可以唱歌及随音乐舞动,同时针对不同游客的需求进行自定义讲解,与观众进行语音对话互动。(记者马国萍)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