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四区一县公积金贷款“跑一次”就可办结

2019-07-30 09:43: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个部门信息共享 4家企业进驻共办

张家口市四区一县公积金贷款“跑一次”就可办结

在完成了相关部门信息共享、 集中办公后,从6月28日起,张家口市桥东、桥西、经开、宣化区和尚义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完全实现了一次受理、一次办结,贷款发放时限进一步压缩,极大方便了职工群众。截至7月24日, 四区一县受理贷款申请166笔, 已发放135笔, 共计5459.8万元。

据悉,桥东、桥西、经开区的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组建的 “个人住房贷款中心”集中办理,宣化区营业部、钟楼营业部和尚义县贷款业务统一进入当地审批大厅集中办理。办理大厅内,分属于多个部门的个人征信、 婚姻状况、 住房情况、 贷款余额、家庭收入等信息一机联网共享。贷款办理涉及的业务环节,不动产登记、房屋备案授权办理,授托银行、担保公司等则直接进驻共同办理。申请人提交相关资料后,符合相关贷款要求的当场受理当场办结。贷款申请最多7个工作日内就可获得审批,随后3个工作日内放款。

作为一项政策性金融制度,住房公积金与职工生活息息相关。出于对资金安全的考虑,以往公积金贷款审核环节较多,涉及部门企业10余个。如何最大限度地简化程序,减少职工不必要的奔波,一直是相关职能部门改进工作的方向。为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过外出学习、多次调研商讨,制订了 《张家口市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 “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随即,按照此 《方案》要求,该中心开展了内合外联工作。一方面,从4个营业部、管理部抽调业务骨干13人成立“个人住房贷款中心”,集中办理桥东、桥西、经开区个人房贷业务。另一方面,他们积极与人民银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以及市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批局、公安局、人社局、民政局协调,取得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与支持,实现了部分信息共享。同时,他们又增设7个办公窗口,协调不动产登记、住建局以及受托银行和担保公司现场集中办公,形成了一站式服务。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专业信贷人员反复研究论证,再造了贷款流程,精简合并了申请材料。同时,强化了对开发商和职工在申请材料准备阶段的咨询指导服务,推出了贷款办理预约制,力争让职工一次提交、一次通过。

按照实施计划,其他县区年底前也将陆续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跑一次”办理。(记者魏洁 通讯员娄麦贵)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