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张家口举行

2019-07-25 22:4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张家口檀邑溪谷文化园举行。 通讯员毕瑞翔摄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李艳红)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天津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张家口檀邑溪谷文化园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文化企业界人士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25日,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张家口檀邑溪谷文化园举行。 通讯员毕瑞翔摄

据悉,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张家口作为河北省主宾城市,首次承办此次会议。本届推介会以“开放·合作·交流·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推介会搭建京津冀文化产业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三地文创项目在资源、技术和人才方面的合作对接,不断促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发展。

会上,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10个企业和单位进行了形象展示和项目推介。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张家口礼物”展,并实地考察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规划临时展厅、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等。

近年来,张家口积极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文化交流、文艺创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举办了“牢记嘱托携手冬奥”京张文化交流及京剧惠民演出活动;与北京影视公司联合创排纪录片、电视连续剧《张库大道》;聚焦乡村振兴和“张家口礼物”专属开发,举办了张家口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暨张家口首届设计周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些成果的收获,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好气候和大环境,得益于三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未来,伴随着三地交流合作的不断加强,张家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