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到清水河沿线巡河并调研河道治理工作

2019-07-23 10:00: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下午, 市长武卫东到清水河沿线巡河并调研河道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进一步加大河道综合治理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和日常管理,切实提升河道行洪泄洪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清水河是海河流域永定河水系洋河干流的一条主要支流,发源于崇礼区桦皮岭南麓, 全长122公里, 流域总面积2380平方公里,由南向北纵贯市区,于清河南桥汇入洋河。 武卫东到清水河10号橡胶坝了解了清水河防汛及日常管理工作,现场察看了乌拉哈达水库东库坝址,并察看了崇礼区清水河综合治理工程黑山湾湿地公园———下两间房段工程建设情况。

武卫东强调,当前,张家口市已进入主汛期,连日来降雨密集,防汛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提高警惕,未雨绸缪,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防洪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层层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到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强化防汛措施, 做好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各项准备; 要科学周密制定防汛预案, 强化队伍和物资保障, 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 加强水情监测和天气预报预警,特别是桥梁、水库、 堤坝等重点部位, 要做到严防死守, 确保险情及时有效处置到位; 要加大河道综合治理力度, 切实改善沿线生态环境, 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安全, 保障河道防洪泄洪需求; 要谋划实施好清水河上游水利工程建设, 统筹考虑城市用水需求和防洪需要, 最大限度地提升清水河的防洪能力,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