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7-22 10:40: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等情况

7月20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听取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工作总结,研究全市旅游扶贫工作、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方案、全市配电网规划及实施方案、矿山有序退出及生态修复和耕地保护、农业结构调整行动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了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扎实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做到除恶务尽;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持续用力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张家口市旅游资源优势,切实将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起来, 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规模,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要对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再细化、再完善、 再提升, 制订好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区要立足县域产业基础和优势,积极培育发展各自的特色产业,市委、市政府将在投融资、综合奖补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快配电网建设是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的基础性工作,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发展需要,认真谋划好配电网建设工作;要打破常规思维,认真摸清底数,对计划退出矿山依法做好评估,逐个制订退出方案,扎实有序推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质量农业、 科技农业、 品牌农业和生态农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 《张家口市停车管理办法》 《张家口市重点区域及重要廊道绿化统筹方案》 《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办法》 《张家口市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实施办法》 《张家口市做强做优葡萄酒产业实施方案》 《张家口市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 《张家口市2019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旱作雨养试点核查办法》。

会议听取了 《新时代修宪与国家政体变化的内在逻辑》法制讲座。

市政府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旁听代表列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