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教育局:中小学生暑假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

2019-07-20 11: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张家口市中小学正式放暑假。近日,张家口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假体育锻炼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将学生“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作为暑假作业的重点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学校特色和学生实际,分年级制定学生暑假体育锻炼计划,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暑假生活主旋律。

为积极推动张家口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丰富广大中小学生暑假的课余文体生活,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市教育局特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假体育锻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暑假体育锻炼的内容原则上不做统一要求,达到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的目标即可。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要向每位学生发放《暑假体育锻炼记录表》,让每位学生记录好每天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内容和数量,由家长反馈意见和建议并签字,开学后上交学校。同时,要利用《致家长一封信》的方式,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引导家长根据学生个人的身体素质来确定合理的强度、密度和运动量,按照循序渐进的体育运动规律,积极带领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帮助孩子制定落实假期每天至少户外锻炼一小时的健身计划,提醒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监护,提高家长对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视程度。

此外,《通知》要求,暑假期间各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面向学生分时段开放体育场馆设施,制定假期学生体育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做好活动场地、设施、器材的安全检查工作,有条件的学校可安排值班教师对学生体育锻炼进行技术指导和安全教育,减少学生的运动伤害,避免体育活动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在假期中指导学生开展体育活动的教师按相应的教学工作量纳入绩效考核。(记者朱晨晖 通讯员方晓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