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青少年暑期安全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19 17: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志斌、丁立)今天上午,2019年张家口市青少年暑期安全系列科普活动暨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市科技馆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应急局、省地震局张家口中心台、市气象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市科技馆和市科协普及部、调宣部承办。活动以“提高安全素养 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以新奇的科普实验、互动式的科普讲座为主要内容,让青少年感受科技的发展、开拓创新思维,提升青少年的安全素养,保障青少年暑期平安。

启动仪式上,科普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先后为市科技馆科普辅导员和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为市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市科技馆小小讲解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在暑期系列科普活动期间,市科技馆不仅为同学们设计了系列科普小实验,还精心准备消防安全、游泳安全、防意外事故、防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等科普专题讲座。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既能在实验中学习科技知识又能通过讲座学习到暑期安全防范和应急自救等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暑期安全防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市科协还将组织科普志愿者、部分社区干部与青少年一起到辖区内发放相关内容宣传单,宣传“科普中国”,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了解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