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电商助力“杏”福来

2019-07-18 10:02: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 阳原县第三届南口供佛杏采摘节红火启幕。

在高墙乡南口村的农家杏园里,黄里透红的供佛杏缀满枝头,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赞不绝口,杏园里溢满欢声笑语。

10箱、50箱、80箱、200箱、300箱……在供佛杏喜获丰收的季节,阳原县电商企业联手合作,将家乡特产销往全国各地。

阳原县四季分明, 雨热同季,光照充足,水果糖分充盈,是供佛杏的绝佳产地。也因此,阳原供佛杏不仅被称为 “京西第一杏”, 更是在2018年被农业部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只要客户当天从网上下单,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树上采摘,第一时间走县电商服务中心打包发货,既保证了供佛杏的新鲜度,又避免了杏农采摘过量无法及时销售带来的经济损失。”县领先自媒体负责人郭磊告诉记者, “由于前期在网上进行了大量的产品推广和预售,供佛杏获得了大量外地客户的关注。”

“在县委、 县政府的主导和推动下,我们号召全县电商企业和个人,利用电商平台以每斤三至四元的保底价收购供佛杏,不仅大大提升了供佛杏的品质,也助推了农户的增收。”在供佛杏网售发货现场,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巨印介绍,中心还对部分农户进行产品打包、质量溯源、快递资源对接等内容培训,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截至目前, 全县供佛杏网络销售已达4000多单,2万余斤。”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涛告诉记者,阳原现有鲜食杏林10.5万亩, 年产杏果近600吨,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未来他们将持续打造以特色产业为主的优质农特产品,通过 “原味桑干”县域公用品牌,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并利用农村电商助推经济快速发展。(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仝辉、韩淼、付有才)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