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张家口举行

2019-07-16 18:0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至15日,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图为大学生在制作参赛作品。 通讯员吴戈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赵宝新、贾绍宁)7月12至1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来自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等全省28所高等院校的29支参赛队伍齐聚张家口,参加本次比赛。此次竞赛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北省分区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作为东道主队,选派了两支队伍参赛。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以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目,参赛选手需要利用主办方提供的不同规格的竹条、竹片和胶水制作塔型结构模型并进行加载试验,共同探讨山地输电塔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竞赛评判标准为,在加载成功的前提下,使用材料少、模型自重轻且承重效果好、制作思路新颖、工艺富有创新的队伍获胜。

7月12至15日,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图为大赛颁奖现场。 通讯员吴戈摄

在四天的激烈角逐中,经过现场模型制作、模型现场评分及现场加载、答辩等环节的比拼,最后经专家综合评定,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1名,优秀组织奖7名,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制作奖各1名。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二队凭借过硬的基础知识和精湛的制作工艺夺得一等奖,并从中最后确定参赛队代表河北省出战全国结构设计竞赛。

竞赛期间,该校还承办了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高等学校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研讨会”。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土木工程学院的院长和教学名师围绕“卓越计划2.0背景下土木工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题,共同探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的发展,研究融合“新工科”培养人才的理念,以进一步提升土木工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河北省高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的共同发展。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河北省工科院校尤其是土木工程学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服务行业企业需要,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打造“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升级版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