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2019-07-12 15:41: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全面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试点工作以来, 张家口市积极摸清排污单位情况, 全面清理无证排污单位, 全力以赴推进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 截至目前,完成已发国版排污许可证的24个重点行业清理整顿工作,初步构建起固定污染源管理清单,到2020年将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全覆盖。

我省是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的8个试点省、 市之一。为做好这项工作, 张家口市强化顶层设计, 制订出台了工作方案, 明确开展试点的工作任务、工作程序、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确保 “核发一个行业、 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 达标一个行业”,实现所有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全覆盖。 同时, 按照清理整顿范围要求, 组织力量开展了摸底排查, 形成固定污染源清单,将全市151家企业列入清单。 在此基础上, 积极推进分类处置,各县区结合待查排污清单, 逐一进行排查分类, 经反复核实, 形成分类管理清单。 截至目前, 纳入清理整顿范围的73家企业中重点管理企业10家,简化管理企业16家,登记管理企业47家。

下一步, 张家口市将进一步加强执法,对存在超标排放、 未批先建、 “散乱污” 等环境违法违规企业,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按规定关停取缔违规项目, 确保实现各项管理目标。(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